易数人生

不说就真的来不及了

林肯:

阅读这本奇妙的书,都是许多临终的人的匿名遗言,这是秘密之书。其中有一位台湾人,是著名的钢琴家,她述说了藏在心底无法实现的爱情。父母“为了她好”卖了家当,送她去法国学习钢琴,在高压下她只能不断地努力努力;而遇到莱昂,一个仅仅爱好音乐的男孩,她短暂的找回了自己。但是父母希望她嫁给有钱人,因为“穷怕了”。为了孝顺,不伤害父母,她接受了。但是两次失败的婚姻,对于父母是更残酷的打击。42岁的她,在接受了无数的化疗后,发现如梦的人生只剩下:莱昂和音乐是那么的真实!!在信里,她希望:下辈子会不顾一切的爱莱昂(她一生唯一的爱人),即使会伤害父母,因为相比后来的一切,这伤害只会是暂时的。

莱昂很浪漫,会每年送一束玫瑰花给她,一直到最后她在病床上,他送了最后也是最大的一束花。他说“只要有玫瑰,我就会一直爱着你”。遗憾的是,生命的车轮一直推着她,没能停止,现实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不被她所掌控,爱情也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一种奢侈于她而言。

同样的还有另一封信。编者说读的时候,他的心一直在颤抖,他猜到了对方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好莱坞著名影星。这个世人的谜团,居然由他来解开。在与世隔绝的四十年,几乎很少与人交流。名和利如今已如尘土,可是曾经她犯了错,就是为了名利而错过了真爱。为此她这四十年一直充满悔恨。

········

评论

热度(23)